11 November 2008

非马来人须被同化, 才能出任马来西亚首相?

今天翻读被华社喻为最极端的马来西亚前锋报, 惊讶他们私自为我国各族人民设下, 非常狭窄短视的“非马来人成为首相的条件”.

文中提到那些在发展或先进国担任首相或总统的非土生少数民族, 都是接受该国多数民族的文化,语言及风俗习惯同化之后, 才能出任领导人. 如果我国非马来人想出任首相, 作者指我国非马来人领袖须接受政府单一语言及分享经济蛋糕政策.

此外, 非马来人必须接受与维护宪法规定的条文和成为如印尼和泰国华人一样的马来西亚族. 作者也表示在国内社会重组还没完成前, 马来人是不能接受非马来人出任首相的. 他也希望非马来人领袖须坦诚及先了解马来人并维护及为宪法保障马来人的权益奋斗, 和让马来人有信心的感觉他们的未来不被侵蚀.

我们可以“色盲”, “宗教盲”, “性别盲”, “政治盲”, “教育盲” “语言盲”,接受任何有能力者出任首相, 但是我们总不能因为想出任首相而“盲目”的被同化吧! 马来西亚前锋报, 士可杀, 不可辱, 作者的所谓条件应该是给恐龙的吧…..

另两篇:
Asimilasi dahulu sebelum minta jawatan PM
BISIK-BISIK AWANG SELAMAT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马来西亚前锋报应该改名为马来西亚后退报,他的读者也是恐龙化石, 没用了...

Voice2government said...

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选贤与能者出任首相,一再坚持可非马来人出任首相和那些坚持只有马来人出任首相者,有和分别,还是摆脱不了种族主义

Voice2government said...

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选贤与能者出任首相,一再坚持要非马来人出任首相和那些坚持只有马来人可出任首相者,有何分别,还是摆脱不了种族主义

Kuan Khai said...

自从我们未来的首相说了,会逐步liberalized NEP,现在大家都在谈30%股权开放一事大家都很hot,不管土著压或非土著。最近时常上YouTube,看了很多片段,马来人依然很热衷谈他们的Malay Survivor。你不难发现一些非常极端的言论,当然这些只是冰山一角,大家不妨看看这些短片。里边谈了很多教育应马来化,土著股权应该和人口比率挂钩等等课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aLsHrqBHQ

看到一个kononnya什么政治分析员的华裔穆斯林口口声说我们不懂历史,一再强调我们其实不可以minta多一点就很TL,所以一点都不奇怪会有像Ahmad Ismail这种畸形的怪胎。试想想这个只是一个改信回教的穆斯林,大家不要忘记还有很多更极端的马来人。如果他的言论属实,那么assimilation是要走的路话。我们还谈什么多元,还谈什么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

Unknown said...

不管是任何种族, 只要是好首相, 全民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