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ember 2008

我没变, 却看得更远!

308是每一个有参与助选, 竞选, 投票包括没有投票的我国各族人民及许多四海为家的马来西亚海外人士注意的. 308是每一个和政治有沾上一点点关系的我们都会用上的词句, 308海啸, 308变天, 308两线制成型, 308重创, 308 後须转型,…..308….倒是很多人忘记308这妇女节…

2008 308让很多国阵领袖永远记得这一天, 马华领袖当然没有例外. 身为基层的我们, 除了顿脚, 我们怪人民不会感恩, 我们骂巫统“拖衰家”害了马华, 我们呼吁巫统必需改变, 不然下次国阵可能收档, 我们说马华需要转型, 要不然我们可能来届大选就不行了. 讲归讲, 行动还是没有行动…

我们要转型谈何容易, 我只是通过个人部落客,
请教, 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希望党领袖对未来有所准备, 就让许多人把我标签为思想狭窄, 只攻击我党领袖, 矛头向内不敢向外, 缺政治宽宏视野, 政治学识没有什么长进, 甚至有接到“善意”的电话, 我都照单全收, 谢谢你们用心的指教. 我另一章 马华完美组合再出发 并不是我受到压力而失去自我, 我更没有改变想法和理念, 我的看法一致以来没有动摇过, 从我第一天加入马华, 有话自说, 我明白中言永远是逆耳, 即使我有时亦不例外的对中言有所抗拒, 但很多时候, 我会在理性下, 接受中言建设性的批评.

从批判一文到我写我自己觉得有点疙瘩的
马华完美组合再出发, 浏览我的部落客者的反应可以看出党内同志多不能接受我对领袖的批判, 我明白党领袖是中央代表选出, 我从来没有置疑马华选举的制度, 更没有置疑中央代表的决定, 可是, 当领导层选出, 我们是否应该放下包袱走出党团, 迎向人民, 走入群众? 中央代表选出的领袖就理所当然是人民要的领袖吗? 人民要的领袖就一定被中央代表接受吗? 印度国大党的党魁三美, 人民进步党的卡维斯, 民政党的许子根博士是由中央代表选出(虽然许子根博士在槟城峇都加湾国会议席落败时只是代主席, 但也是中央代表同意他出任代主席的呀!), 在全国大选时无法在他们竞选的选区胜出. 全国大选告捷的民主行动党的章瑛, 罗兴强在该党槟城州选举没有得到同志的支持而落马都证明了, 在赢得党职位後, 不管我们喜欢与否, 我们还得面对选民, 让选民再次选出党派出的候选人来做他们的代议士, 还政于民, 不就是如此吗?

在刚过308时, 扛起改革旗帜, 擂动转型锣鼓, 吹开政改号角的一些人, 表面上发文告, 部落客自写自爽的说巫统须改变, 马华要转型, 却对我向领袖的鉴言视为洪水猛兽, 甚至有人尝试以所谓高层的力量来促使我非把这一篇涂鸦小品非拿下不可, 我想不是他们抬举我, 是我把自己扛得太高了, 你们说, 一篇小短文, 有那么大的力量吗? 我自认当中问题不只是我, 也是普通老百姓都想知道的问题? 可能是我 “先党团之忧而忧”, 把问题先抛出来, 就把那些护主, 对领袖只歌功颂德, 粉饰一番的同志现形, 对我无中生有的大力鞭挞, 如果大家不能接受如此芝麻绿豆的批判, 我们如何进步, 转型更甭谈, 如果党领袖未能接受同志的询问, 党外的民生他能听到吗? 除了歌功颂德, 天花乱坠的奉承虚言, 这些围绕在领袖身边的护主之士会让领袖听到真话吗? 巫统不竟要问, 你们马华领袖都无法容纳你们党员的建议, 你们还要巫统接受你们的改变要求?

马华领袖如果不能容纳党员对他们的批判, 容不下不同的意见, 我想党的发展空间确实有限, 前路也不远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

Anonymous said...

小兄弟,

你也真的太天真了!要是可以事事都「还政于民」,马华就不需要举行党选了,中央代表也各自回乡,好好的当个选民就够了。

要知道,政治团体搞的是组织,从广大的基层到州领袖,再到中央核心领袖,都通过不同阶段选出。

再者,中央代表虽是选民的一份子,但是,一名合格选民只有机会投选一国一州的议员,最后是谁当部长,还得看老总及首相的脸色啊!又何来「人民是老板」之说啊?

马华要改革的事情太多了,倒是打着「敢做敢为」的旗织,实际上却是「光说不做」的领袖,老子劝你不如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