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08

为什么是峇东埔(Permatang Pauh)?

  • 峇东埔在槟城州, 槟州子民勇敢做出改变.

a. 1969, 槟州子民不要由王保尼带领的槟城马华, 选择了由林苍佑医生领导的反对党(当时是反对党)民政党.

b. 8/3/2008, 槟州子民再次否决了由许子根带领的槟城民政党, 选择了由林冠英领导的反对党(当时是反对党)民主行动党.

c. 峇东补选, 身为槟州子民的选民会不会支持在槟城州的反对党国阵候选人呢?我们等着瞧吧.

  • 除了峇东, 安华没有把握.

除了峇东, 如果安华在国内任何一个选区上阵, 恐怕华裔因反对党在国会已经太强,选党 不选人, 让他吃不着,兜着走, 因此,还是乖乖回到峇东埔去圆他的首相春秋大梦.


峇东埔国会选区的马来选民占69.5%,华裔及印裔选民各占24.57%5.8%,选民结构与我国种族结构相当相似。旺阿兹莎在上届大选,以3338票击败只获16950票的巫统候选人菲道斯。

巫统虽保住了该国会选区属下的诗布朗再也(Seberang Jaya)州议席,但仍攻不下回教党掌控的玛当巴锡选区(Permatang Pasir),甚至丢失了柏南地(Penanti)议席给公正党的现任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莫哈末法鲁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为什么您有“峇”我的XP没有的。

Unknown said...

用 Chinese(Simplified)- QuanPin 全拼
键入 ba 或 ke
都可找到‘峇’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