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08

闭门造车? 驼鸟? 缩头乌龟?

我国律师公会上周六(9/8/08)举行的改教论坛竟然遭到示威者进场捣乱而腰斩. 示威者无理取闹的歪论包括宗教是敏感课题,不可以公开讨论, 回教不可以被挑战等, 都让国人啼笑皆非,这些无法无天滋事份子应该知道, 宗教课题并非什么敏感及不可触及的地雷, 况且所讨论的也只不过是非马来人入教和离教的建议, 又何尝不可呢?

令人纳闷的问题:

  • 政府不让律师公会厘清改教过程所涉及的法律和行政课题,反而说律师公会不敏感,到底是谁不敏感?
  • 警方可以在HINRAF等示威活动时,阻止超过万人来吉隆坡示威,却对场外三百人束手无策?
  • 为什么非法示威没有被阻止,正当的论坛却被腰斩,非法活动合理化? 极端宗教行为被宽恕,被纵容?
  • 政府和警方对论坛和示威者持不双重标准, 政府是否真对公平对待各个宗教?

玛拉工艺大学学额也在开放(只是给非土族10%)课题上闹得沸沸腾腾

  • 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最近建议,位于雪州莎亚南的玛拉工艺大学应开放学额给非土著,大约一万名玛拉工艺大学的学生上街示威,抗议这个建议,警方视若无赌,又是非法活动合理化?
  • 人家说全球化,无疆界, 学术研究应该开放给各族人才,才能有效打造优良学术文化环境, 提高大学生的竞争力,可是我国闭门造车, 玛拉工艺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如何,大家“不耻下问”(成语新解:如果你不感到羞耻,你就往下面的排名文吧?),早期闻名的马来亚大学也因这因素, 排名让国人懒得再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