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11

新春团拜

办年货,团圆饭为每年的新春拉开序幕,鞭炮,拜年,拜天公,团拜,新山众神出游之後,新春在不知不觉中就来到尾声,今年的新春你过得怎样?

新山是继吉隆坡之后,游子最多的一个都市,每到农历新年,许多游子都会离开工作岗位回家乡过年,新年气氛的头几天在新山是热不起来的。

新山华团的新春团拜是一般华团为庆祝农历新年,联系本会会员和社团之间感情的最佳平台,节目一般离不开捞鱼生,自由餐招待,舞狮迎宾,财神爷分派红包等 ,大型团拜还会聘请杂技团,歌星表演,今年很多团拜连政府禁止的孔明灯开始徐徐升空,鞭炮声也此起披落,好不热闹。

新年欢愉背后,最累人的,应该就是出席团拜节目了, 为了想让会员踊跃出席及吸引人潮参与,许多社团新春团拜都安排在周末,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就只有区区的两个周末,许多社团都不会错失这黄金周末,纷纷抢在这几天办团拜,结果许多社团活跃分子只能大喊周末时间不够用,在顾忌情面,交情和新春团聚拜年的情况下,大家都疲于奔走穿梭于华团团拜节目,深怕顺得情哥是嫂意,结果往往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也因为受到一连串的美食轰炸,连自己的健康也赔上,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除了政党各自选区的新春开放日需要, 州内华团是否应该考虑以县为单位,把县内华团聚集在一个屋檐下联办新春团拜,团拜除了联系不同组织单位华裔,也让身兼多个华团要职者“一站式”的省时省力解决出席多次团拜烦恼。 此外,联办的团拜也可以为华团节省开支,减少食物,人力和财力的浪费,把省下的开支用在教育,宗教,文化发展上,不是更好吗?

因此,为了能让大家高高兴兴庆祝迎接新年,既不劳民伤财又没有影响欢乐气氛和让华人文化得以继续传承之下,我们是否应该考虑革新呢?

3/3/11 东方日报南马版:名家点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