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08

七月七日, 是“弃弃”时候了

人说, 政治是数目游戏, 你的党员人数也多, 党就越强大. 马华是一个拥有一百一十万党员的一个政治机构,可惜党员数目和马华在大选获得票数不成正比, 要不然也不会落得今天如此窘境,顾影自怜了.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落差呢?

今天中国报的报道陳國偉:陰招招兵買馬, 蕉賴馬華有假黨員”,星洲日报馬華黨員退黨陳國偉促揪害群之馬”,让我再看今天(7/7/08),不是七巧节,也不是七月初七, 却让我有感马华应否去芜存菁, 重新登记党员, 让对党有向心力, 有心付出, 奉献的党员干部继续留下, 为党,人民,族裙和国家服务呢? 让幽灵烟消云散呢?

马华被幽灵党员纠缠,并非是今天的事, 当年马华梁陈党争闹到首相马哈迪要求嘉化峇峇暂代马华总会长, 协助马华解决问题的主要矛盾, 也是幽灵党员.

幽灵党员虽然差一点让马华党破员亡”, 但是马华却没有从失败中学习, 诚属可惜, 虽然卫道之士说这不只是马华问题, 许多国阵成员党, 反对党也面对这公开的秘密问题, 但是, 他们没有马华的健康政治文化呀!

幽灵党员的出现, 很多时候是某些自私的干部, 为了巩固个人的力量, 不惜以不正当手段,甚至不择手段的方式, 让一些人莫名其妙的成为党员,这些自私者自欺欺人的误导党高层他基层的雄厚, 蒙骗公众人士他有党同志的支持, 充其量, 还不是他家庭成员而已(因为太多幽灵党员,找不到党员干部担任党职, 只好有劳丈夫, 妻子, 儿女,兄弟姐妹, 姨妈姑姐全出动了). 此外, 自私者擅搞帮派, 让年青或后来者却步, 这种党内毒瘤有望在重新登记党员时, 通过真正爱党者参与竞选和投票,清理门户的把毒瘤也一劳永逸的清除.

是时候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多愛馬華的黨員都在說希望馬華重新登記黨員; 我的看法是重新登記固然重要, 另外一個重點課題是如何能夠釜底抽薪的解決"為什麼"要有這些所謂的假黨員? 因為這些"假黨員"本來只是"充數黨員", 有心人只是配合黨章的規定, "合理"的壯大自己實力的遊戲規則!
別人都在玩, 沒理由自己不玩; 因為玩了就有實力, 就有籌碼, 就能跟別人爭; 不爭除非你不玩! 結果就難免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工廠規模一直擴大, QC的環節跟不上, 不良率直線上升, 不用對手出拳, 自己先倒啦!
只是這遊戲已玩了幾十年, 有人玩的不亦樂呼,有人被迫跟著玩, 如何善後? 區區小可喁人微言輕, 不敢放肆, 留待飽學之士, 馬華元老去研究, 喁得空就去煙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