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8

辩论赛之后, 人民看到了什么?

我在15/7/08(星期二)提早回家, 因为我对以主題今天成立政府、明天降低油價的辯論有所期待, 原因有:

  • 独立51年以来, 政府第一次让反对党 领袖上电视辩论, 在国家语文出版局(DEWAN BAHASA & PUSTAKA)举行, 而且还是现场直播.
  • 独立51年以来, 政府第一次让一名部长与反对党辩论, 部长还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呛声说如果比赛输了, 新闻部长的职位也可以让出(你说会吗?)
  • 独立51年以来, 政府第一次让人民(安华算人民吧?)针对政府政策(汽油涨价)在国会以外与部长辩论,
  • 独立51年以来, 政府第一次…..因为许多的第一次,期望也相应的高了.

看了辩论之后, 虽然没有正式的成绩宣布, 打从心理上, 我潜意识告诉我, 安华是胜, 因为:

  • 安华能突破政府重重新闻管制籓篱, 成功在政府控制的电子媒体亮相, 实属高招!
  • 安华以简单和浅显易懂的语文来反驳对手的非常复杂及学术论述, 确较能引起人民的共鸣.
  • 安华以人民角度来解剖政府可以不惜以十亿元来挽救国联公司(Government Link Companies, GLC) 如马航(MAS), 柏华惹钢铁公司(PERWAJA STEEL)等公司, 却未能拨出丁点津贴来补贴汽油, 确说不过去.
  • 安华以不回应来面对部长的人身攻击, 其中包括1974年反对前首相敦拉萨的示威, 1997年安华以财长身份处理经济危机的拙劣方式,更让人民同情被人身攻击的安华和他不反击及不做人身攻击的君子风度.
  • 汽油涨价对人民是继柴米油盐後的必需品, 与其如部长的东南西北,世界各国的油价,出产国,输入国的宏观经济论述, 安华简单扼要的单刀直入已经足以牵动人民的脉搏, 对他报以掌声.

以上虽是个人观点, 隔天和朋友的沟通中, 大家的反应尽在不言中.

你呢?(如果你错过了,请阅读星洲日报, 中国报,光华日报录影)

备注:令人遗憾的是, 我们仍然看到巫统不变的嘴脸!如果大家对部长的谈话稍加注意, 他有提到安华和人民享有的都是政府尤其是巫统的功劳, 我想这一点, 是他最大败笔!

如果新闻部长纯粹是他上司和巫统代言人,即使现在保得住他的乌纱帽, 记得人民养你哦, 下届大选,你就看着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