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11

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新山人过中秋是整个农历八月都在过节,这要感谢新山中华公会年度万盏华灯庆中秋激起的涟漪,让新山华裔同胞心中的明月亮足一个月。

提起中秋,一般人耳熟能详的应该是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许多人在赏月品尝月饼当儿,是否仍然记得月饼由来?记得朱元璋如何在当年八月十五联合各路中原人民英雄反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军师刘伯温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起义。当年起兵时秘密传递信息的月饼,便在民间流传开来而成了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

今天科技发达,信息不但不是秘密,反而可以通过网络迅速流通,月饼也不再是起义道具,在商家的亮丽包装宣传下,成了他们年度发财产品,纯粹是中秋节的送礼佳品罢了。

大选脚步近了,党领袖在紧锣密鼓备战时,适逢中秋品茶,吃月饼当儿,我们是否还记得要以民为先,谨记人民才是老板?在推选候选人或争取议席时仍以人民的福祉为首要考量?还是我们只为了安抚自己的近亲亲信, 把党产当私产来分赃式的分配于对自己的支持者,结果竞选的选区和候选人并非人民所要的,在烂斗烂的情况下,双害取其轻, 选民只好忍痛做出选择了。

柔佛州民联未战先乱,显现了有关阵线组织脆弱,关系建立于利益之上,往往把个人和党的利益看得比阵线高,人民的福利则完全没有在考虑范围内了。无可否认的,即使在烟霾笼罩的今天,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心中的明月是清澈的,他们要的是人民代表,不是政客。

15/09/11 东方日报南马版SC8:名家点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