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11

令人缅怀的从政之道

政治人物通过讲座,访问,平面媒体,甚至是新媒体等种种管道把政党的理念信息传达于人民,已经是国内政治最为普通不过的宣传手法。

所谓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宣传方式是否有效,并非取决于讲座受落程度,或媒体曝光频率,政治宣传的好坏最终还是以得票率为准。不管黑猫白猫,只要会捉老鼠便是好猫, 无论有招无招,只要能出奇制胜克敌的便是好招。

提到宣传,我国华基政党(包括自称多元却是华裔单元政党)向来以台湾政党宣传为学习对象。从初期黑金政治,朗朗上口的口号,竞选吉祥物到今天民意调查,都引自台湾宝岛,国内政治领袖三五个月就往宝岛和当地政党交流结为姐妹党可证明这一点。

国内反对党宣传组的某成员,近期频频以粗口文化跑场,出口成“脏”,让听者起鸡皮疙瘩,他却大言不惭的自得其乐,连平时穿着文质彬彬同僚亦苦中作乐的随之起舞, 让人不敢恭维。政治擂台上,乱招打死人为自己争取胜利,谁不想?但是盗亦有道,良好政治文化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破坏可是瞬间的事,政治宣传有必要出此下策,把国内政坛渲染的乌烟瘴气吗?如果说无奸不政,我想这纯属有关人士的个人素质问题吧? 过去令人缅怀至今的反对党领袖如王裕好,陈志勤,林苍佑,李霖泰,陈胜尧等从政之道,争取人民需要如此疯狂吗?

物极必反,如果大家记得的话,当年林吉祥在击败槟州前首长林苍佑後,“丹戎3”一役, 他的铁甲战士(robot cop)如何应验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常理,把他和卡巴星从槟城州议会拉下马?

政治除了个人,还需面对群众选民的批判, 流氓式的从政手法,选民是否可以接受,尚言之过早, 一切还需由人民去判断。你是否超人一等,大家就等着看了。


01/09/11 东方日报南马版SC7:名家点评

1 comment:

ghostkiller said...

行动党马前卒凌国文
http://killghost39.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