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09

巫统乱局, 加速灭亡?

SHAHRIZAT知道他中选为巫统妇女组主席时,心情比败走大选时兴奋, 那肯定不在话下,可是回过头来, 眼前的政治现实, 她没有欢庆的余地, 迎着她的是崎岖不平的前路,等着她的是充满无限变数的未来.

KJ的胜利是在不足40%的支持下(304/791代表)脱颖而出, 虽然在民主制度下, 一票也是胜利, 但在岳父离开後, 披荫靠山顿时消失, 支持率不足一半, 他还能支撑多久? 新任首相碍于传统, 不得不委任巫青团团长为部长, 边缘化或委任份量较轻的部长职是意料之中的事. 此外, 老马应该不会就此罢休, 他对新任团长穷追猛打是免不了的, 前后开弓, 看你如何?

巫统三个臂膀妇女组, 巫青,女青年的选举结果对母体成绩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是眼前有待解决和令人深思的问题, 接班的NAJIB要如何处理目前内忧外患的残酷现实, 党内金钱政治猖狂抬头? PAK LAH嫡系的残留? 如果MUHYIDDIN HISHAMUDDIN败北, 他能否孤军作战,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我想,少一点政治智慧和经验都不行吧!

马华呢? 我个人对KJ的胜利大失所望, 可能是太主观, 但是从过去听其言观其行的经验, 我对他没有期望, 只要不伤为华人就好, 贡献和服务华社? 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