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08

国家独立51年, 我们倒退101年?

今天31/08/2008, 是国家独立51年纪念日, 翻开报纸, 除了例行公事, 51年不变的国庆日活动, 日前宣布的2009年财政预算案之外, 国庆的喜悦天空, 竟让最令人深思的巫统槟城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和2007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的弊端的乌云给遮盖了, 蓝天不再蔚蓝? 我们和孩子的明天, 路向何方?

国家独立51年的今天, 竟然有人发出令人咬牙切齿的华人寄居论, 除了叫大家难过, 除了签名抗议, 除了报警, 除了逆来顺受,除了….我们真的只有默默承受的, 更贴切的说, 承认这个事实吗? 首相说阿末依斯迈并无贬低华人的意思, 并认为在补选期间, 任何政治领袖都会发表己见, 大家不应该再讨论这课题, 且已经警告阿末依斯迈.

我们又许多难以了解的问题:

巫统槟城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
1. 在补选或大选期间, 任何政治领袖就可以随意发表意见, 包括破坏性, 践踏和侮辱国家和人民的论调吗? 他们享有无拘无束不受国家宪法规定的免控权? 不必顾忌国家多元种族关系, 只要赢得选举, 只需过后让首相口头警告即可? 国家耗资亿万人民血汗钱来促进全民团结, 却因一小绰不负责任的野蛮政客也把国家搞的鸡犬不宁, 惟恐天下不乱?

2. 民主行动党做了什么?只因民行党标榜本身属于多元化政党, 即使遭攻击的是在党选举高票当选的秘书长, 即使遭谩骂的是民行党最高官职的槟州首席部长, 民行党犹如不食人间烟火, 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闲人姿态 ,像置身度外, 只会呼吁马华应该这样, 应该那样, 却只字不提阿末依斯迈, 为什么民行党没有如往长一样的跑到巫统槟城升旗山区会会所前示威抗议, 为什么没有在国会开记者招待会谴责阿末依斯迈? 明显的, 民行党只会以华制华的策略, 五十年不变, 即使执政槟城州, 也只会和马华对抗, 根本不会为维护华裔而努力, 更甭想他们会为了华裔去和公正党, 回教党甚至巫统谈判和坚持自己的立场了(其实这也证明民行党一直都没有立场!)

3. 国阵为代表全民的联盟政府, 会否在国阵最高理事会, 内阁提起讨论决定如何处置? 如果“国阵精神”竟连十四成员党里的其中一个成员党, 成员党其中191个区会里的一个区会主席也无可奈何, 说穿了“国阵精神”是否纯粹为大选胜利而在, 人民利益, 国家建设, 种族和谐也比不上选举利益来得重要, “国阵精神” 如此不堪一击, 存在价值就让人民以选票去决定国阵的命运吧!

4. 马华为代表华人的政党, 除了发文告, 号召签名运动抗议, 报案调查是否涉煽动罪之外, 难道就无计可施了吗? 人民难免会问, 看你们同志在区, 州和中央级的党选备战, 同志互相残杀, 匿名信, 人身攻击, 诬蔑, 揭苍疤, 捉痛脚, 一波接一波, 此起彼落, 高潮迭起, 精彩程度比起香港连续剧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对区区一个阿末依斯迈, 却如老鼠拉龟, 束手无策了?

2007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
2006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指出政府部门胡乱花费弊端, 至今政府尚未向人民解释已查出谁是幕后黑手, 谁应该对此负责, 2007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就已经出炉, 是政府善忘, 还是人民已经原谅了政府, 或是对这些弊端已经麻木了呢?
国庆日, 除了纪念建国先贤在建国的斗争和贡献, 人民也应该缅怀过去, 瞻望未来. 51年, 说长不长, 但是对独立自主近一甲子的发展国家, 政府没有从经验和失败中吸取教训, 仍然以101个藉口来为自己的不公平和过失狡辩, 时间性是独立51年, 思想确实倒退101年!

1 comment:

PenangJBKia said...

你的论点, 我非常同意. 但当我们在批评行动党只以华制华时, 是否想过为何行动党能有这种机会? 是否自己也该检讨马华现在的地位, 尊严!

当我们在批评行动党只以华制华时, 国阵也不外如此, 以马华及民政来压抑行动党, 巫统来制横回教党及公正党, 还不是老掉牙的分而制之.

现在区区的巫统区会主席都这么不可一世, 难道马华就要这么苟且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