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08

莫因恶小而为之

今天在区团和其他区团联办的捐血和捐献器官活动上, 在等开幕嘉宾来时, 听见一位捐血後在喝饮料恢复元气的中年人在发牢骚, 就过去了解搭腔.

那位仁兄因不满主办者既然已准备午餐, 又不允许捐血者享用, 须等至开幕嘉宾主持开幕典礼後才可享用而愤愤不平. 结果因为一个午餐, 他就发表他对马华, 国阵, 国家的50年的不满,从村长须付费才可以提供服务, 巫统欺负国阵盟友, 马来西亚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却比吋草不生的新加坡落后等. 我花了近一小时听他长篇大论, 连后来他太太都笑我听是他的唯一忠实听众.

开始时, 我有想尝试反驳他, 后来听他的话, 知道他曾经为生活所困, 离乡背井到国外跳飞机, 洗大饼, 过着他所谓的非人生活, 又在异乡遭人白眼,心理对国家政府政策的不平, 自身权益没有受到公平合理对待. 种种不平等的待遇造成他心理对国阵政府的怨恨, 并非三言两语可以解释, 我虽偶尔认同的敷衍, 也不时以我所知,纠正他对国阵尤其是马华的误解, 令我难过的是, 很多他对国阵的误解是因人为的错误而产生, 当中他的指责包括了,马华村长要求人民必须给马币一百元至三百元不等的酬金, 以便村长安排有关部门到来修补破路或崩塌的水渠,就让我瞠目咋舌, 深思良久, 虽然我尝试说服他别因为单一案例或个人恶劣操守而一竹干打翻整只船, 但对这些背负我党旗帜, 做出违反党章, 不顾党员干部的信任, 毫无丁点廉耻心和自私的恶行, 确实对党作出了巨大的伤害.

建立一个互信不容易, 一个瑕疵就让人记住你认为微不足道的污点.

到这里,

温家宝爷爷的一番话,

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同志们, 莫因恶小而为之, 确记, 确记呀!

2 comments:

hongheng said...

对于选民,我只有一种无力感。

如果马华的好多个区,是因为服务、态度、表现不好而落败,我无话可说。

事实上,选民更加选择相信各种“小道新闻”和对执政党不利的负面新闻,即使是他们完全拿不出任何证据。

悲哀。

侯振德律师 said...

对於一个拥有五十年历史的国家,说久吗不久,27,000,000的人口,说多马也不多。中国的一个省都多我们的人口好几倍了嘛。但是害群之马是难免的嘛。本人在本人的blog有这麽说:政府的施政基本上没问题,问题是官员的个人操守问题。这我想对于我们是一个挑战。请面对这些问题勇敢的站出来指证这些违反政府施政德人。